【11-12月主題徵文--衣櫃】 衣櫃喜娘

文/栩玖 |2019.12.04
2065觀看次
字級

文/栩玖

我喜歡穿得美美的,希望藉此能擁抱一身美麗的心情。然而卸下這身衣服總需要有個家安放,因此我的衣櫃就相對地增多。久而久之在流行腳步的追逐下,汰舊換新似乎非常重要。

於是開始行動,才發現有些衣服已經住在衣櫥裡很久了,卻從未被我臨幸過;仔細端詳,想想這些衣服是如何讓我看上眼的,為何美麗的妃子會成為深宮怨婦呢?終於歸結出原因:這些大多屬於單品類,不是上半身就是下半身,當時純粹喜歡買下,相信可以找個良配來搭,就這樣尋尋覓覓,愈想找就愈找不到,最後留來留去留在衣櫃竟然留成愁了,而這一堆愁,有的近日或者今年才購進的,有的甚至遠至五年十年。

然而人生就美在這出其不意之中。

當我正要下定決心斷、捨、離之際,打開衣櫥,驀然發現,那兩件掛在衣櫥桿前後端的上下裝,信手拿出來,隨意一搭,竟是如此地相配;這件冬衣跟隔壁衣櫃的夏褲,只要跨越季節的限定,穿上一雙厚襪,也是絕配;甚至有時心血來潮,顛覆原本的設定,跳tone一下,將近日買的新褲搭上十年前的舊衣,如此時尚加上古典,一樣有獨領風騷之姿啊!

原來這些都是近在咫尺的距離,我竟然用了長長的時間讓它們去等待,不禁感嘆,我所謂的良配啊,有時看來是一般般,看久了卻日久生情,頗有相見恨晚之憾;有時是舊瓶裝新酒的概念,衣齡還真不是距離;有時是風格類型大相逕庭,換個角度欣賞,發現反差萌也是令人驚喜連連的。

再繼而一想,婚姻不是也是如此嗎?放眼望去那些傳為佳話的神仙眷侶,外表都是如此般配嗎?其實不外乎看順眼,喜歡就好了。想著……不禁莞爾,看來衣櫃不只是衣櫃,隨時可以春意盎然,儼然像喜娘婚配所,蘊藏了多少曼妙逸趣在其中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