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短波

 |2019.12.03
1212觀看次
字級

嬰兒戴矯正頭盔 防礙正常排汗

1名嬰兒出生後因睡姿造成頭型歪斜,媽媽為他配戴頭盔以矯正頭型,卻因悶熱導致後頭部長熱疹,所幸嬰兒媽媽發現立即求診,才知戴頭盔會防礙小嬰兒正常排汗,讓皮膚發炎、產生熱疹,若延遲不治療而惡化,甚至可能感染敗血症。

中醫大新竹附醫 辦健康園遊會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將在12月12日舉辦院慶,院長陳自諒表示,預防勝於治療,早一點檢測早一點發現早一點治療,當天有健康園遊會活動,擺設十個身體檢測攤位,分別是血糖站、骨質密度檢測、骨齡宣導等。

門諾醫院 籌建失智家屋

花蓮一家飯店業者舉辦感恩慈善音樂會,匯集各界善款,將這筆愛心善款捐贈給門諾醫院籌建「失智家屋」。門諾醫院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感謝各界捐贈,讓失智長輩獲得更好的照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