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島佛光山櫻花節 傳遞真善美

人間社記者張爽奧克蘭報導 |2019.11.28
2515觀看次
字級
紐西蘭北島佛光山二十三、二十四日舉辦櫻花節饗宴,活動首日即吸引逾萬人湧入道場。 圖╱人間社記者Wawa
二○一九第三屆櫻花節藝術沙龍慶典在大雄寶殿舉行,紐西蘭北島佛光敦煌舞團帶來精采表演。 圖╱人間社記者Wawa

【人間社記者張爽奧克蘭報導】又是櫻花盛放的時節,紐西蘭北島佛光山二○一九櫻花節饗宴二十三、二十四日於北島佛光山舉行,活動豐富多元。紐西蘭佛光山以藝術、教育、文化供養普羅大眾,兩日活動逾一萬六千名大眾湧入道場,連續三年舉辦的櫻花節,已成為當地民眾文化生活重要的一部分。

二○一九第三屆櫻花節藝術沙龍慶典二十三日下午於大雄寶殿舉行,紐西蘭佛光山住持滿信法師、國際佛光會大洋洲聯誼會主任委員蔡素芬、紐西蘭北島協會會長余林濤、紐西蘭警署部副警署長Wallace Haumaha、奧克蘭馬努考前市長Sir Barry Curtis、紐西蘭警署部馬努考區警監Jill Rogers、駐奧克蘭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劉永健,及警界、商界、藝術家等三百餘人出席盛會。

花與藝術 完美結合

典禮上播放本屆藝術沙龍剪輯影片,回顧藝術家送作品、工作團隊布展過程及開展盛況等精采畫面,敦煌舞團表演,佛光人與佛光青年歌曲接力、POI舞、舞獅表演等,將活動推向高點。

滿信法師表示,在佛教裡花的清淨、柔軟、美麗,最能代表虔誠恭敬的心,因此花也是人與人之間溝通最好的橋梁。藉著櫻花節在此相聚,用花的美麗供養大家,用花的高貴品德滋養心靈,也以藝術為媒介,將花與藝術完美結合,向人間傳播歡喜和樂與幸福美滿,這也是人間佛教重要的目標與宗旨。

奧克蘭馬努考前市長Sir Barry Curtis爵士特別頒發北島佛光山道場優秀花園獎,他擔任Manukau市長二十四年,見證這一區域蓬勃發展,一百六十五種文化在此交融,藝術是創造和諧社區的載體,感謝佛光山道場為紐西蘭人民展示一幅精采的藝術畫卷,儼然成為造福社區民眾的重要平台。

造福社區 重要平台

櫻花節饗宴活動豐富多采,有來自Aoraki公司Ken團隊帶來咖啡秀、咖啡藝術家Larry Abreno現場即興作畫、極具紐西蘭當地特色的市集、各分會的美味素食義賣攤位、茶禪、雲來集The Cloud Corner、文化書展、寺院導覽等。第二天則有三好兒童繪畫及填色比賽、佛光寶寶祝福禮、素食義賣、馬努考警署部的安全防範宣導等,讓道場的每個角落都熱鬧非凡,來寺大眾驚喜不斷、收穫滿滿。

佛教以素食提倡大眾慈悲護生,愛護生態環境,適逢十一月二十五日國際素食日,北島佛光山特別舉辦無遮大會,免費提供素食,國際佛光會北島協會各分會擔綱的素食攤位琳瑯滿目,二天共計結緣臘八粥及各色點心三千六百份,發揚佛陀成道的美好寓意,讓來寺大眾食得歡喜、感動。

藝術沙龍及美術館各展場人潮不斷,「悉達多太子特展」的星雲大師法語區,為大眾傳遞大師智慧之言;《佛陀的一生》影片,吸引大批民眾駐足觀看;在「雲來集The Cloud Corner」,眾人熱烈請購星雲大師著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