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風景】 白費心機

文/卡拉 |2019.11.27
1570觀看次
字級

文/卡拉

韓國京畿道楊平的兩水頭,位於北漢江與南漢江交會處,故稱為「兩水」,因多次成為韓劇、電影拍攝地而廣為人知。入秋的兩水,原本翠綠的荷花成了一株株褐色殘枝,四百年的櫸木多了蕭瑟寂寥,盛夏的絕美仙境,在冷淡色調下顯得荒蕪而淒美。

走著走著,突然被眼前的騷動吸引,只見人們不停穿梭在八根柱子間。雖然看不懂韓文標示,但看了一會就明白這是在玩什麼把戲:柱子與柱子間的間距不同,從三十二公分到十七公分不等,比的是誰的身型最纖細。

後來才知道,寬度三十二公分的兩根柱子上頭,寫的是「你是外星人」,擺明胖子不是人;二十七公分的標明「你的心很瘦」,拐個彎說你體態豐腴;二十三公分的則是「我很標準」。愈往前走間距愈窄,只見韓國大媽試圖硬闖,無奈卡在半路,只能落荒而逃。

三十歲的友人,輕鬆通過二十公分的「我很苗條」後,深呼吸收起肚子,把自己塞進寬度只有十七公分的兩根柱子間。頭過身也過,屁股再一縮,宛如泥鰍般滑溜逃離雙柱束縛。

所以,十七公分代表身材好?韓文的毒舌評語是「我很乾癟」。得知真相的友人,低頭看著自己略為平坦的胸部,哀號道:「努力穿柱,一點都不值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