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快門 捕捉動物搞笑

 |2019.11.15
3619觀看次
字級
像在玩躲貓貓的熊。圖/取自BBC
兩隻鳥兒像是情侶吵架般逗趣。圖/取自BBC
松鼠像是打了噴嚏,把蒲公英吹散。圖/取自BBC

【綜合外電報導】看似受驚嚇的魚、害羞的熊、嘲笑別人的貓頭鷹和鳥類,這些在不對時間出現在不對地點的怪表情怪動作,都是今年度搞笑野生動物攝影獎亮點。其中有像在玩躲貓貓的熊、看起來像打噴嚏把蒲公英吹散的松鼠,以及像情侶吵架的鳥兒。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些都是搞笑野生動物攝影獎(Comedy Wildlife Photography Awards)的決賽入圍者,而今年得獎照片的主題為「掠食是…」。

史肯納(Sarah Skinner)在波札那共和國(Botswana)拍下這張照片,從照片中可以看出一頭小獅子「正在玩耍」。

史肯納說,這頭小母獅「在獅群中茁壯」,史肯納也鼓勵所有人一起保護野生動物,「如此一來,未來世代才能像我在職涯一樣享受他們(的存在)」。

今年闖入決賽的參賽者共四十名,獎項的目的是透過野生動物輕鬆有趣的一面,傳達正面訊息,喚醒各界重視他們的存續及對環境的保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