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啟用 桃機新塔台 模擬駱駝入跑道、下雪

 |2019.11.13
1524觀看次
字級
桃機新塔台模擬桃園下大雪、駱駝侵入跑道等情境,考驗管制員的應變能力。圖╲侯俐安

【台北報
導】隨著桃機運量連年成長,每天飛機起降架將從現在七百二十架次,二○三○年將達到一千二百架次,啟用四十年的舊塔台管制員席位已不敷使用。

桃園機場為此耗資十二點七億元,興建更高、更多席位的新塔台,十二月六日正式啟用。

新塔台昨天首度在媒體面前曝光,除了更新、更高、更多席位,也建置全球最新、造價七千萬元的三百六十度環景螢幕塔台模擬機,無論是起落架故障、人或貓狗闖入,就連桃園下大雪、駱駝侵入跑道,都在情境中,能藉此考驗管制員的應變能力。

桃園機場舊塔台在一九七九年啟用,至今已四十年。民航局統計,當年飛機起降數量每天約一百架次,今年已達到七百二十架次,塔台設施早不符需求,空間愈來愈不夠,且視野也不佳,民航局推動建新塔台,二○一六年七月動工,終於在今年完工。

以野柳女王頭為設計造型的新塔台是法國團隊設計。新塔台含三公尺天線設施高度達六十五公尺。面向第一航廈部分外牆是白色,面對第二航廈部分則是金屬鐵灰牆面,三百六十度全方位掌握南、北跑道進出場班機。有別於舊塔台管制員已擴充到極致的五個席位,新塔台有六個席位、最多可達十一席。

飛航服務總台指出,新塔台比舊塔台高了十九公尺,航管人員的視野會更清楚,有助改善現在滑行道部分死角。此外,桃園機場運量去年達到二十五點七萬起降架次、四千六百五十三萬人次,今年預估將成長到二十六點八萬架次。現在每天飛機起降架七百二十架次,二○三○年將達到一千二百架次,新塔台也將可應付需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