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鋒、控衛為主 佛大挑戰衛冕

張穎容 |2019.11.12
1462觀看次
字級

【記者張穎容宜蘭報導】UBA(大專籃球聯賽)女子組將在14日進行為期4天的第一階段預賽,佛光大學在自家主場迎戰交通大學、台北商大、台灣科大、台灣大學。佛大女籃上學年勇奪隊史首座冠軍,今年面臨與新教練的磨合、主力球員畢業等挑戰,每個選手都把握訓練時間,把每一套戰術做到最好,朝2連霸邁進。

佛大女籃這學期由總教練「億哥」廖哲億、教練楊淑淨共同職掌兵符,廖哲億平時要帶領普門女籃,一周僅有3天會參與佛大的訓練,但球員大多來自普門,因此廖哲億提供一些戰術給楊淑淨參考,再讓楊淑淨加入自己的元素。

楊淑淨說:「去年陣容完整,但今年不如以往,第一階段會讓13名球員都有上場機會,再看他們激盪出的火花做修正、調整,希望他們可以達成我所設的目標,這樣球隊才有機會走更遠。」

目前楊淑淨對先發名單、作戰策略已大致有譜,「去年有好的鋒線,攻擊多在外圍,但今年2、3號位戰力較不足,目前會以中鋒、控球後衛為主,從裡到外發動攻擊」,楊淑淨也期待去年較少上場機會的球員,可以有更穩定的發揮,對此她花很多時間跟球員溝通,也運用意象訓練協助子弟兵。

大四隊長張世雅、「小白」黃沁瑜,以及大一新鮮人洪萱珈都是楊淑淨寄予厚望的先發人選,楊淑淨表示,張世雅、洪萱珈都是射手,兩人各有優點,希望張世雅外線可以更突破且穩定點,而洪萱珈很認真、主動,從高中就是球隊核心。

上學年陳孟欣勇奪3座個人獎,這學年球隊面臨戰力不足的危機,她霸氣說:「我就是要跳出來,多拿點分數,像這段期間淑淨姐調整我的投籃姿勢,有助於命中率提升,且淑淨姐也是控衛出身,告訴我很多甲組的小細節,從她身上我學到很多。」

此外,陳孟欣、劉昕妤暑假期間入選拿坡里世大運、瓊斯盃中華白隊的名單,汲取許多寶貴經驗,陳孟欣認為,她在防守端有很大收穫,劉昕妤表示:「到這個層級後,細節很重要,這次在國家隊學到很多觀念,進攻動作不一定要很華麗,但切入、分球、幫忙接球時,都必須抓到好的時間點做執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