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拉川普下馬 彭博擬角逐總統

 |2019.11.09
1472觀看次
字級
紐約前市長、億萬富豪彭博再度考慮角逐美國總統。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前紐約市長、億萬富豪彭博(Mike Bloomberg)再度考慮角逐美國總統,他的顧問說,彭博擔心民主黨現有候選人無法打敗共和黨籍總統川普。

七十七歲的彭博已派人前往阿拉巴馬州收集連署以登記參加初選。阿拉巴馬的參選登記八日截止,明年三月三日初選。

彭博二○一六年曾考慮參選但放棄,今年初原本有意參選,但三月決定不投入選戰,轉而支持民主黨候選人。如今,他又不排除親自出馬,與川普競逐下屆美國總統。

彭博的政治顧問沃夫森發布新聞稿說:「我們現在必須完成工作,確保川普敗陣,但麥可(彭博)漸漸憂心目前候選人選所處的形勢不好。憑著他的成就、領導才幹和凝聚力量推動改變的能力,他有能力和川普一較高下並獲勝。」

CNN報導,川普競選連任陣營消息人士表示,彭博參選可能威脅川普,但也可能對川普有利,因為民主黨參選人將忙著設法拉下彭博,而不是集中火力攻擊川普。

CNBC上個月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彭博最近幾周曾向身邊的人表示,民主黨籍前副總統拜登最近和參議員華倫陷入苦戰,讓他重新思考原本不投入二○二○年民主黨初選的決定。

2位億萬富豪 世紀對決

接近彭博的人向CNBC透露,他投入選戰的前提是:拜登因聲望大跌,而在初選前或初選的初期階段退選。彭博才可能以溫和派之姿投入選戰。

彭博考慮競選消息一出後,華倫推文說:「歡迎彭博加入選戰!如果你在找會對勞動人口產生極大影響且非常受歡迎的政策計畫,請先看這裡。」推文附上個人網站連結,可計算富豪在她當選後會多繳多少稅,諷刺味十足。

彭博如能贏得民主黨提名,美國二○二○年總統大選將形成兩位億萬富豪的世紀對決。

彭博在三任紐約市長任內曾是共和黨和無黨籍的身分,他在民主黨贏得二○一八年國會期中選舉之前登記為民主黨。先前的政治屬性和財富可能成為彭博負面資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