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經濟成長 日將擴大公共支出

 |2019.11.09
87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下令政府研擬擴大公共支出計畫,以刺激經濟成長,將透過本年度(二○二○年三月底止)追加預算及下年度正常預算來落實,以因應全球成長減緩,日本提高消費稅率,強颱海貝斯對小型企業的打擊,以及明年東京奧運會激情過後的痛苦。整個計畫的規模尚未決定。

內閣官防長官菅義偉表示,「為使經濟(從天然災害之後)復甦,並加速提升生產力成長率,我們正在研擬一項經濟計畫,將透過為期十五個月的預算來落實」。他指出,公共支出並將用於提升小型企業、農業及地區性的生產力,同時將擴大投資,使東京奧運會之後的經濟競爭力能夠提升。

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表示,現在「考慮的主題之一」是將公債期限從最長四十年,再延長到五十年期。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也呼籲政府利用超低利率擴大財政支出,以刺激經濟成長;他並強調,五十年期公債有助於抑制長期利率的下壓。

日本十月起將消費稅率從百分之八提高到百分之十,將抑制消費支出。九月家庭支出躍增百分之九點五,使各界更加擔心十月稅率提高後支出會劇減。經濟學者預估今年第四季日本經濟將萎縮百分之二點七,並擔憂明年奧運會之後景氣將會劇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