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6月全國同步 山難搜救 使用者須付費

 |2019.10.25
106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過去有部分山友挨批將救難直升機當成計程車,引發浪費資源爭議,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昨天表示,開放山林政策的大原則是入山者也要負擔責任,將召集各地方政府討論修正登山自治條例,對於山難搜救「使用者付費」的作法,最快明年六月將統一規範。

二○一六年台南王姓男子獨自攀登奇萊山,原訂二天一夜的登山路線,下山時因為積雪覆蓋路徑,最後找上空勤直升機吊掛救援,但男子脫困後,卻一度要求直升機把他載到上山時的停車地點開車,被質疑是浪費社會資源。

過去登山客求援事件,都讓社會輿論沸騰,但此次開放山林政策,並未同步推出山難使用者付費的相關配套,而是由蘇貞昌要求金管會鼓勵產險業者,持續開發多元化登山保險商品,以滿足山友投保需求、分擔風險。

Kolas Yotaka指出,山難使用者付費這個部分,其實跟各地方政府的自治條例有關,但各縣市對此的規定鬆緊不一、參差不齊,目前法務部、內政部正在與地方政府討論修正建議,希望全國各地的山友,未來都能面對全國一致的法規,預計最快明年六月之前,各縣市可以同步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