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 李智凱個人全能3連霸 丁華恬失手摘銀

張穎容 |2019.10.23
1743觀看次
字級
近期在國際大放異采的「鞍馬王子」李智凱(圖/記者張穎容)、唐嘉鴻,及本月在世錦賽拿下2020東京奧運女子體操門票的小將丁華恬,昨在全國運動會進行競技體操個人全能決賽,地主選手李智凱以84.050分,替桃園留下金牌,締造3連霸。

【記者張穎容桃園報導】近期在國際大放異采的「鞍馬王子」李智凱、唐嘉鴻,及本月在世錦賽拿下2020東京奧運女子體操門票的小將丁華恬,昨在全國運動會進行競技體操個人全能決賽,地主選手李智凱以84.050分,替桃園留下金牌,締造3連霸;女子組尋求2連霸的新北市丁華恬在最擅長的平衡木兩度失誤,以48.650分「銀」恨,由北市方可晴以49.200分,帶回金牌。

李智凱地板14.650分、鞍馬14.950分、吊環13.950分、跳馬12.750分、雙槓14.200分、單槓13.550分,總成績84.050分奪金,而銀牌北市唐嘉鴻在鞍馬下馬發生失誤,使分數重傷。

本月世錦賽,李智凱在鞍馬拿下15.433的高分,但仍敗給里約奧運鞍馬金牌、英國好手惠特洛克(Max Whitlock),教練林育信說,東奧會專注在鞍馬上,接下來會再追加難度,預計使用難度分6.7的套路,相信屆時可以跟惠特洛克抗衡。

「恬恬」丁華恬今年6月在亞錦賽女子平衡木決賽奪金,收下個人首面國際金牌,但這次比賽卻發生失誤、兩度落地,教練蔡恆政大呼,「做夢都沒想到她會掉兩次」,丁華恬表示,練習狀況不錯,但上場後腳很抖。

丁華恬隨後在地板強勢演出,但仍無緣成功衛冕,她安慰自己,「沒連霸很可惜,要在今天單項討回來。」

丁華恬從小就一直夢想出國比賽,去年成績起色,教練蔡恆政看見進軍奧運的希望,讓她燃起前進奧運的決心。

接下來開始備戰奧運,丁華恬說,會提升高低槓、平衡木難度分數,蔡恆政相信「恬恬」把平衡木的難度和編排做好,就有競爭本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