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宴助貧 6天消化12噸

 |2019.10.23
101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四川省成都的電子科技大學餐廳今年推出「馬鈴薯宴」,十多種馬鈴薯菜餚,涵蓋了各種烹飪方式料理,引發師生踴躍捧場。原來這是學校固定幫助貧村的愛心,今年採購五十噸,全校師生六天已經吃掉了近十二噸馬鈴薯。

這些馬鈴薯都是來自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甲根壩鄉亞弄村。校園內所有餐廳都專門設置了「康定市甲根壩鄉農副產品特色馬鈴薯菜餚窗口」。讓師生們在品嘗馬鈴薯的同時,也為亞弄村脫貧貢獻一分心力。

「馬鈴薯宴很受歡迎,專屬窗口經常排很長的隊,價格從二元(人民幣,下同)到六元不等,吃一頓大概十元(約新台幣四十三元)就夠了,很滿足。」該校公共管理學院學生張珈瑜覺得,馬鈴薯宴的口味也很豐富,滿足不同地域師生的需求。

後勤保障部工作人員遊雪梅說,亞弄村的馬鈴薯品質很好,但是銷路不佳,學校在考察後決定進行定點採購。今年預計採購五十噸馬鈴薯,首批二十七噸已經陸續送到並端上了餐桌,「五十噸聽上去很多,其實學校餐廳不到一個月就能消化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