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祝福禮 600學子喜迎未來

人間社記者黃俊聞馬來西亞報導 |2019.10.21
1225觀看次
字級
新馬寺舉辦升學祝福禮,學子喜戴狀元帽,並獲得「金榜題名」的戒尺。圖╱新馬寺提供

【人間社記者黃俊聞馬來西亞報導】佛光山新馬寺及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南馬協會十六日聯合舉辦第一屆升學祝福禮,為即將進入中學的六百名國小六年級應屆畢業生祈福。同時,以團體動力學及教育講座等,為他們未來的學習生涯做心理建設,並提升在校的溝通與適應能力。

新馬寺副住持如彬法師主持祝福禮,並賜予全場同學狀元帽,以及題有「金榜題名」的戒尺以示勉勵,期待同學以此警戒自己,並懷感恩心,完成未來中學乃至大學的學習生涯。

旭陽中學總校長林保如及校長陳偉民、新山寬柔中學前校長彭志倫、士姑來國中諮詢與輔導老師朱繡鳳等,受邀與學子們分享如何快樂學習。

朱繡鳳老師指出,來自華小的同學大多面對語言問題,進而在學習上產生抗拒心理,如抗拒與友族溝通及老師的教導等。由此延伸的問題是上課不專心、對學習沒興趣,甚至演變中途輟學的情況。老師勉勵同學多讀與多問,並掌握語言基礎。語言解決,問題就解決了。

朱老師鼓勵同學之間要學習和諧的關係,放開心胸,接受批評與建議,提升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讓自己成為千里馬。

林保如提出學習的三大目的,包括成為幸福的人、良好公民以及有用的人才。他提醒學習過程本有不順遂,卻是通往成功的道路,而勤勞與成就他人的心是成功祕訣;陳偉民校長則以創意活潑的提問方式,引導同學適應國際學校不再是「一言堂」的學習環境。彭志倫校長則分享獨中學習生活的樂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