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祝福禮 信仰傳承燈燈相續

人間社記者張彬彬台北報導 |2019.10.14
8140觀看次
字級
趣味比賽依照年齡有不同的設計,包括:爬行抓抓樂(圖╱人間社記者趙玉美)、趣味搬搬樂、布球投投樂、親子接接樂,讓親子寓教於樂,共度溫馨時光。

【人間社記者張彬彬台北報導】為了鼓勵信仰傳承與佛化家庭的風氣,十二日佛光山普門寺舉辦「佛光寶寶祝福禮」,在卡通人物巧虎、佩佩豬與佛光青年引導下,四代、三代同堂逾四百人,共同帶領八十多位佛光寶寶穿越幸福的氣球拱門,皈依三寶、成為觀世音菩薩的契子女。郭冠庭與陳依薰代表佛光寶寶宣讀祈福證書,恭請佛光山退居和尚心培和尚帶領恭讀祈願文,祈願大家能在佛法家庭中成長,在觀音菩薩庇佑下身心健康,做個福慧俱足的三好兒童。

心培和尚表示,小朋友從小就能有菩薩加持,很有福報,學佛的孩子不會變壞,期許家長在寶寶成長過程中給予良好的教育,逆境多鼓勵、順境要謙卑。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教導大家「向前有路」,鼓勵小朋友凡事靠自己、對自己有信心,在生活中力行三好、慈悲待人。

普門寺住持滿方法師除了頒發佛光寶寶證書,並勉眾把信仰傳承給子孫是最好的寶藏,期許大家多接引下一代來親近道場,讓子孫在佛法熏陶下,平安快樂地長大,擁有光明的人生。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北區協會會長周聰發提到,感謝有這麼多人帶家中的四代與三代前來親近道場,讓佛光寶寶在諸佛庇佑下平安長大;區副會長莊燕雪,雖然寶寶是主角,但也帶動家人親近道場,讓闔家能共沐佛恩,即是信仰傳承的最佳方式,讓人間佛教燈燈相續。

普門佛光童軍團表演〈有佛法就有辦法〉組曲、普門佛光青年團表演〈Baby shark〉歌曲律動,以熱情與活力來祝福所有佛光寶寶,現場掌聲不斷。

趣味比賽依照年齡有不同的設計,包括:爬行抓抓樂、趣味搬搬樂、布球投投樂、親子接接樂,讓親子寓教於樂,共度溫馨時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