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濱雙綠能啟動 年發電逾3.4億度

 |2019.10.10
1164觀看次
字級
彰濱太陽光電場昨天舉行完工儀式,光電板以當地保育類動物白海豚及小燕鷗的意象設計。 圖/劉明岩

【本報彰化訊】台電在彰濱工業區打造占地達一百四十公頃全國最大、總裝置容量達100MW的太陽光電場,以及彰濱陸域風電計畫第三期四部風機,昨天完工啟用,台電稱這「彰濱雙綠能」計畫,年發電量總和超過三點四億度、減碳量達十九萬公噸,同時結合生態永續,打造全台首座「潔淨能源中心」;彰化縣長王惠美稱讚台電的同時,也盼能回饋地方。

台電指出,彰化擁全國最大風電容量的風場,且日照時數為全台之冠,自二○○六年起,陸續推動陸域風電計畫,其中第一、第二期三十一部風機已陸續併聯發電,加上昨天完工的第三期四部風機,總計71.2MW,年發電量超過二億度,是全國密度最高的陸域風力發電區。

台電去年二月起在彰濱工業區興建全國最大的太陽能光電場,占地約一百四十公頃,全區使用超過三十萬片的高效率太陽能板,場面壯觀,並以當地保育類動物白海豚及小燕鷗的意象設計,總裝置容量達100MW,全區去年十月併聯發電,每年生產近一點四億度的電力,可供應近四 萬戶家庭的一年用電。

台電昨天上午為「彰濱雙綠能」舉行啟用典禮,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彰化縣長王惠美、台電公司董事長楊偉甫及台電、中華電信等廠商代表出席。

王惠美上任後,因遲未發給廠商離岸風電同意函引起爭議,她昨天重申沒有反對綠能,而是在發展過程中希望是穩健的,不是急躁式的能源政策,讓台灣在不影響成本下,兼顧環保環境、民眾的健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