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一家親】 黑皮 使命必達

文/婈.序杯 |2019.10.06
1707觀看次
字級
黑皮(HAPPY),是從小就來到店裡的一隻黑狗,養了多年,早已成了店裡的警衛保全,有牠看顧我們的店,安全多了一層保障呢!圖/婈.序杯

文/婈.序杯

黑皮(HAPPY),是從小就來到店裡的一隻黑狗,養了多年,早已成了店裡的警衛保全,有牠看顧我們的店,安全多了一層保障呢!

每當老爸的車快回到店裡時,牠的耳朵就像開啟了雷達裝置,馬上就會:「汪!汪!汪!」的大叫,提醒大家:「主人快回來了!」

其實狗真的很忠心也很聰明,我時常懷疑:黑皮真的聽得懂人話嗎?事實證明:牠真的聽得懂。

有時,妹妹想去洗手間,但店裡沒有其他幫手時,妹妹就會走過去交代牠說:「黑皮,姐姐要去洗手間,你看一下店,有客人來要叫我哦。」接著妹妹就走進洗手間了。不一會兒,客人來了,黑皮果真立刻發出:「汪汪,汪汪,汪汪。」的叫聲,妹妹聞聲急衝而至,看到客人正站在門口等著結帳。

有時早上帶牠去散步,黑皮一興奮愛亂跑,牽繩一不小心勾住了樹幹,掙脫不得,這時只要老爸提醒說:「自己轉回來!」牠就會默默的自己轉回頭,順利解開繩子。

嚴格說起來,絕不能當黑皮只是寵物,因為牠有著異於常人的敏銳,比我們都機靈的多。此外,人家說:「什麼人養什麼狗。」我們一家偏食,黑皮也有同樣的偏食習慣──很不愛紅蘿蔔。

老媽偶爾在食物中放一些紅蘿蔔,牠像是武功高強的武林高手,會用舌頭唰唰唰,一會兒就把其他食物都吃了,只留下不愛的紅蘿蔔在盤子裡。這令人歎為觀止的景象,任誰都覺得好笑。

有趣的是,寵物也會爭寵,原本店裡只有這隻炯炯有神的正義黑皮,後來,收留了一窩被棄養的小貓,黑皮好像覺得受到了委屈,看牠眼神,常覺得牠內心有很多悲情小劇場,正在頗不是滋味的上演著。

黑皮每天堅守在牠的崗位上,一年三六五天,從早到晚努力工作著,努力看顧著來店裡的客人,不管心情是好還是壞,總是那麼忠心耿耿,牠是我們最愛的黑皮警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