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佛教代表世界和平交流會 聯合國教科文總部召開

 |2019.10.05
5515觀看次
字級
圖說:來自全球五大洲的一千五百位佛光山僧信二眾及貴賓歡喜合照。 圖/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提供
圖說:聚集了世界各地佛教代表、佛光會理事、主任委員及各國佛光協會會長、督導、幹部和檀講師等出席的交流會,首度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舉行。 圖/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提供
圖說:會上也為3個新分會授證(左起):葡萄牙波爾圖第一分會、葡萄牙波爾圖第二分會、瑞典斯德哥爾摩第三分會、挪威奧斯陸第三分會。 圖/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提供
圖說:國際佛光會創會會長星雲大師透過視頻開示。 圖/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提供
圖說:大家相聚一堂集思廣益,共商如何讓人間佛教更深廣地永續弘揚下去,把佛教信仰傳承給年輕世代。 圖/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提供

記者侯雅倫/法國巴黎報導

千載一時,一時千載!來自全球五大洲的佛光人聚集位於法國巴黎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總部,共商人間佛教的「信仰與傳承」。

「全球佛教代表世界和平交流會」於法國時間10月3日上午11時在巴黎舉行;別具意義的是,這個聚集了世界各地佛教代表、佛光會理事、主任委員及各國佛光協會會長、督導、幹部和檀講師等出席的交流會,首度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舉行,今天的會議讓國際佛光會在推動人間佛教的理念寫下新的里程碑。


圖說:紐約聯合國及全球傳播部主任Hawa Diallo女士致詞。 圖/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提供

交流會主題以國際佛光會創會會長星雲大師的「信仰與傳承」,及總會長心保和尚「人間佛教佛陀本懷」為主要思想,來自全球五大洲的一千五百位佛光山僧信二眾及貴賓相聚一堂,集思廣益,共商如何讓人間佛教更深廣地永續弘揚下去,把佛教信仰傳承給年輕世代。

這是歐洲佛光協會繼1996年承辦國際佛光會世界大會後,暌違23年再次承辦國際交流會,這項活動能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會議廳舉行,意義特殊。來自全球佛光會代表,歡喜的不僅僅是來到了美麗的花都巴黎,為人間佛教在世界舞台上舉辦理事會議,推動世界和平,別具歷史意義。


圖說:國際佛光會創會會長星雲大師透過視頻開示。 圖/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提供

1992年成立於美國洛杉磯的國際佛光會,早在2003年就受到聯合國肯定,正式成為「聯合國非政府組織」 (NGO) 會員。多年來,國際佛光會致力在全世界推動的各項文化、教育、慈善、公益等服務,符合了聯合國在2000年舉行的千禧年大會中,所有與會國聯署的「千禧年宣言」,也切合2014年提出「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多項目標,如:消除貧窮、消除飢餓、健康品質、教育品質、性別平等、和平正義等。

多年來,國際佛光會積極參與隸屬聯合國的各委員會主辦的活動,並在會上發言,例如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婦女平權委員會會議、民間社會會議、多元宗教和諧論壇等。如今,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再次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裡承辦國際交流會,再次肯定了這是一個扎根本土、面向全球的組織,也為世界和平作出貢獻。


圖說:菲律賓怡朗佛光童軍團授證。 圖/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提供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總會長心保和尚在交流會的致詞中,闡述了和平的普世價值。他說,23年前在巴黎舉行的佛光會世界會員代表大會,主題恰好是星雲大師所提出的「平等與和平」。平等與和平是人間所需要的、也是世界所需要的。

心保和尚說,大師在人間佛教裡提到,人間佛教是平等的,是人要的,因為有了平等與和平,世界才會互相了解、包容、溝通,不管是種族之間、宗教之間,國與國之間才有很好的溝通管道,也因為有平等與和平,世界才不會再有戰爭、對立與隔閡。


圖說:鳳凰衛視劉長樂總裁致詞。 圖/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提供

「平等與和平」是我們所要的,我們要在全球各地傳達這個理念。每一位佛光人透過佛教的信仰,注入世界的和平和社會的關懷,並散播智慧的光明,點亮世界的希望。」他說:「希望世界能和平,希望世間能平等,這是佛光人的使命。我們希望通過這次的會議讓更多佛光人了解和實踐這個理念,這也是這次的會議價值所在。」

出席開幕儀式的貴賓有斯里蘭卡駐法國教科文大使Athauda、紐約聯合國及全球傳播部主任Hawa Diallo、鳳凰衛視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主席暨行政總裁劉長樂、緬甸駐法國大使Kyaw Zeya、網龍集團總裁劉德健等。

「全球佛教代表世界和平交流會」開幕禮上也進行了國際佛光會主任委員、佛光長者、新聘檀講師及新分會成立,督導委員會、新佛光童軍團成立、新舊協會會長交接及新任督導授證儀式,同時也舉行「三好微電影國際競賽」頒獎儀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