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奶爸】 老婆的圈套

文/周家守 |2019.10.03
1341觀看次
字級

文/周家守

人家都說懷孕、生小孩的媽媽會變笨,我卻覺得,老婆有了小孩後變得更精明了。

孩子剛出生時,因為老婆坐月子調理身體的關係,幫兒子洗澡的工作自然就落到我身上了。這甜蜜的負擔,我相信多半的爸爸都會歡喜接受的,何況我是新手爸爸。但持續了個把月後,老婆也坐完月子了,我於是也想請老婆一同分擔這個重責大任。

老婆說:「我是可以幫忙洗啦!可是我有一個朋友,她也是一路幫小孩洗澡到幼稚園,結果有一天,她老公心血來潮想幫孩子洗澡,小孩卻死命抗拒:『我不要給爸爸洗、我不要給爸爸洗!』她先生因為這件事難過了好久呢……」

我想這還得了,萬一兒子哪天也不肯讓爸爸洗澡了,那可怎麼辦?於是,我就繼續每天幫兒子洗澡。

一直到女兒出生後,老婆也坐完月子了,我想,還是請她幫個忙吧,幫小孩子洗澡還真是挺累人的,老婆也沒拒絕。怎知,兒子聽到後卻大為抗拒:「我不要給媽媽洗、我不要給媽媽洗!」這時,我不禁露出勝利的微笑看著老婆,心想:「太好了,我成功了!兒子要爸爸不要媽媽!」

豈知,老婆一點失望難過的表情也沒有,她露出慧黠的眼神笑著說:「那太好了,從此以後都給你洗啦!沒辦法,兒子不要我啊!」這時我才發現,自己早已落入了一個好深好深的圈套裡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