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三皈五戒 800人心有依靠

人間社記者妙紀、黃姵華宜蘭報導 |2019.09.24
1687觀看次
字級
八百位戒子不分年紀,虔誠專注在法會中。 圖╱人間社記者廖丰碩
蘭陽別院舉辦傳授甘露灌頂三皈五戒典禮,恭請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主法。 圖╱人間社記者廖丰碩

【人間社記者妙紀、黃姵華宜蘭報導】佛光山蘭陽別院二十二日舉辦「傳授甘露灌頂三皈五戒典禮」,恭請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主法,逾八百位青年、耄耋長者、社區民眾把握殊勝因緣,發心求法皈依授戒,種下菩提種子。蘭陽別院住持覺來法師教授佛門行儀、引禮首永恭法師帶領戒子演禮。

心保和尚開示,在三寶座前皈依、受五戒,找到心的依靠,邁向解脫道路,如同花草樹木有了陽光滋潤得以生長;並為大眾解釋「三皈依」意涵,透過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說的「我是佛」肯定自己,且藉由學習,不斷提升自己。

「五戒精神在於不侵犯,懂得尊重。」心保和尚舉佛經故事為喻,說明「戒」可以保護每個人的安全,在茫茫大海中,最可靠的還是透過修行得智慧,勉勵大家不忘初心,在佛道上要持續精進。

受戒青年林以安感動分享,這次為了完成父親的心願,特別邀請男朋友共同參加,父母全程觀禮,感動信仰終於有傳承。信眾吳銘澤歡喜表示,全家五代從奶奶吳方阿緞老菩薩,以及母親吳林里於一九五七年皈依星雲大師,此次帶著女兒吳潤羽及孫子吳權恩、孫女吳宥瑢、外孫女蘇子晴、蘇子婷等人皈依,可以說是圓滿五代的佛光人,願世代皈依佛光山,利人利己行菩薩道。

道場義工尤淑馨感謝兒子陳柏瑞,讓全家三代、連同最小九個月大的孫女都能皈依受戒,感受到全家成為佛教徒的喜悅。林燕玲帶著十二歲兒子徐廣祐求受五戒,看到他搭起縵衣時,如同為他辦喜事般歡喜。

十歲的賴志弘,自六歲起跟著父親化身巡寮小金剛,參與共修法會等,在耳濡目染下歡喜求受五戒。

九十七歲的老菩薩余登華坐輪椅仍堅持參加戒會,由家人三代七人同堂陪同受戒,孫女謝昀羲感謝因緣。林世益一家六人三代同堂,歡喜參與戒會,他的兒子林弈評原本只參加皈依,但看到殊勝場面發心求受五戒,並表示以後會持續精進修持。

礁溪分會會長林美麗分享,此次特別邀請礁溪福城社區參與,由林公安帶領八十人參加皈依典禮,與會民眾感受寺院道場莊嚴,及內心的寧靜平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