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第2外語 法語第2熱門

 |2019.09.19
152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教育部近年積極推動高中第二外語教學,據統計,目前法語已成為台灣高中熱門的第二外語,僅次於日語。一○七學年全台共有二百多所高中開設第二外語法文課程,有一萬二千多名的學生選修。

另一方面,法國近十年來華語教學發展迅速,華語學習人次以每年百分之二十至百分之三十的速度成長,在所有外語中,位列英語、西班牙語、德語和義大利語之後,排名第五。

為了加強我國與法國教育合作交流,共同推動語言教學實習,教育部自二○○八年起與法國在台協會共同辦理「台法外語實習生交流計畫」,選送優秀的大學生及法國青年至對方國家協助外語教學,拓展雙方語言教育與交流合作。

教育部表示,計畫由台法雙方分別提供己方學生來回機票,及對方學生實習期間生活費,執行迄今已有三百六十五位台法學生受惠,成效良好。一○八學年度台法雙方各有十九名學子至對方國家協助語言教學實習。

本屆十九名法語實習生自九月起陸續來台,將分發至國立政治大學、淡江大學、文藻外語大學等十一所國內大學院校及中華民國法語教師協會,另也將前往部分高中協助語言及文化教學。來自國立中央大學、台北市立大學等六校的十九名華語實習生,將啟程赴法國協助地區中學華語教學。

教育部表示,兩國互送實習生協助對方學校的語言教學,除推廣華語與法語外,更可增進兩國學生對彼此文化的認識和了解。本計畫推動至今已十二年,成為具有全球移動力的青年,促進在地國際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