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不速之客

陳宣妤/台中市北區立人國小五年一班  |2019.09.18
1210觀看次
字級

陳宣妤/台中市北區立人國小五年一班

大家心裡都有自己的「不速之客」吧!尤其有一組叫做「作亂三兄弟」的鬼,讓我被同學討厭,還惹爸爸變臉,每次都遭老師數落。看到我出錯,不但不停歇,還讓我「更上一層樓」,真讓我氣得牙癢癢!

每逢月考必定出來作亂的,就是討厭的粗心鬼。考數學時,不是數字看反,就是漏寫一大題。只要考完試,老師就會搖身一變,變成繞口令達人,把訓話當成繞口令,針對我犯錯叨念不停,這都是粗心大意害的!

作業特別多時,健忘鬼肯定會出來搗亂。常常不是國語習作沒帶,就是數學習作放在安親班,當我回到安親班尋找作業,當場被老師糾正,回到學校又被處罰不能下課,真是雪上加霜呀!

真正讓我傷透腦筋的是頂嘴鬼,我常看不過去妹妹的生活習慣,只要她亂撿東西,一定會被我罵個不停;事後妹妹去跟媽媽打小報告,我就會跟媽媽妳一句我一句說個沒完,結果就是媽媽展現「老虎」般的氣勢,讓我吃不完兜著走!

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把心裡「不請自來」的客人都請走,讓我恢復好名聲,不再生氣出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