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退選:不願參與政治鬧劇

 |2019.09.18
107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確定不登記連署參選總統,投下震撼彈。在發布聲明隔天,以預錄影片方式,向支持者宣布決定。郭台銘強調,不參選是不願參與政治鬧劇,也不忍見到支持者受到霸凌,他是永遠的中華民國派,中華民國需要他時,「郭台銘永遠都在」。

郭陣營昨中午上傳影片,郭台銘開頭先感謝支持者,這段時間不離不棄,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我向大家報告,我將不參與二○二○年總統候選人的連署」。

郭台銘指出,惡質的選舉風氣,民粹盛行,因為個人利益與派系利益、階級鬥爭撕裂台灣,讓他不願意繼續參與政治鬧劇,也不忍心見到他的支持者受到霸凌;他說,中華民國是大家所愛,唯有回歸理性、務實、負責任,才能為下一代找到未來。

郭台銘最後說,他是永遠的中華民國派,「當台灣需要郭台銘的時候,郭台銘永遠都在」,並在國旗前鞠躬。

郭台銘更在留言中坦言,自己前晚睡得不太好,擔心大家會因為他的宣布而失望、傷心、難過,他要再次向所有心繫中華民國未來,台灣前途的朋友致歉。他要以「計利當計天下利,求名當求萬世名」,二句至理名言做為他人生永遠的目標,也和大家共勉。

不過,影片上線後約半小時,郭辦竟將影片重新上傳,並將「我不願參與政治鬧劇」移除,引發熱議。郭辦事後解釋,主要是調整結尾部分,兩種版本都可參考,新版主要是希望強調「為國家服務永不缺席」。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在臉書以「相信、深信、確信」為題回應,為了台灣人民的福祉,為了中華民國的將來,「我將繼續盡一切可能,團結所有能團結的力量,鞏固所有該鞏固的對象」,現在是整合所有力量,扳倒蔡英文亂政的時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