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杯葛 蘇揆立院報告未果

 |2019.09.18
100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立法院新會期昨開議,國民黨立院黨團一早占據主席台,人手一杯珍珠奶茶,喊出「國民黨撿不到三百萬,只好喝珍奶」口號,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立法院長蘇嘉全宣讀日前的朝野協商結論後宣布休息,開議首次院會空轉。

國民黨團因不滿民進黨政府推動「中共代理人」修法、私菸案、及綠委陳明文三百萬元現金案等,昨天上午七時就進入議場占據主席台,要求民進黨撤回「中共代理人」修法,並要總統蔡英文針對私菸案到立院報告,否則不讓蘇貞昌上台施政報告。

經過朝野溝通後,國民黨團同意蘇嘉全上主席台宣布三日朝野協商的結論,蘇嘉全在藍委包圍下,宣讀包括開議日期等協商結論後,隨即宣布休息,下午亦未回復開會。蘇貞昌昨天雖有進到議場內,但在藍委持續占據主席台下,全程坐足了冷板凳,無法上台進行施政報告。

此外,蘇嘉全昨天中午召開朝野黨團協商,討論新任審計長陳瑞敏的人事同意權案,經協商後各黨團決議,定於二十六日召開全院委員會審查,並於二十七日下午進行投票表決。

對於審計長人事同意權案,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審計長的政治性比較低,國民黨團會支持。但他也指出,既然早就知道交接時間緊迫,執政黨應該提早作業,此人事同意權顯示出行政作業慌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