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危害人體健康 抽檢感熱紙 逾8成含雙酚S

 |2019.09.17
168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消基會昨日公布感熱紙檢測調查結果,發現二十八件樣品中,有多達二十三件感熱紙驗出雙酚S,國外研究發現雙酚S可能誘發糖尿病,影響女性生殖系統,並可能造成孩童過動。消基會呼籲政府也要訂雙酚S的標準。

清大化學系教授凌永健指出,近來雙酚A在各國進行限用後,雙酚S進而成為雙酚A的替代用品,但不少國外研究已發現,雙酚S與雙酚A同屬環境荷爾蒙,都可能對雌性激素及甲狀腺激素產生危害,亦可能誘發糖尿病,並造成孩童過動。

凌永健說,近期瑞典更已禁用雙酚S,成為歐洲第一個禁用國家,之後是否各國會跟進,還有待觀察 ,但足以顯示雙酚S對人體健康有危害。

凌永健表示,由本次調查可發現,部分餐廳、飲料店及麵包店,這些販售即食食品的商家發票或取樣單據,雖大部分不含雙酚A,但卻含雙酚S,消費者若拿過感熱紙單據,未先洗手,可能會隨飲食將雙酚S吃進肚子,消費者不可不注意。

消基會表示,雖然主管機關目前尚無相關法規針對雙酚S進行規範,但雙酚A在各國陸續限用後,政府有責替消費者把關感熱紙雙酚A的替代物質安全性,建議對於雙酚S的相關規範標準也應比照雙酚A,含量小於50ppm。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