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森腳擺桌上挨轟 影片還他清白

 |2019.08.24
1299觀看次
字級
英國首相強森(右)周四在愛麗榭宮與法國總統馬克宏見面時,被拍到「不禮貌」地把腳踩在桌上,引起爭議。 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森二十二日到訪巴黎,與法國總統馬克宏在愛麗榭宮的會唔卻發生了一段小插曲。有媒體拍到強森腳踩到了愛麗榭宮的桌子上。該照片不約而同地遭到了兩國網民的譴責,指責強森的舉動很侮辱。

但網民們太早下結論了。事實上視頻顯示,馬克宏暗示稱桌子也可用作腳凳,而強森回應東主的笑話而起腳踩桌,惹得馬克宏開懷大笑。

然而英法網民單看一張照片就怒罵強森,有的英國網民指控首相沒教養,說:「想像一下,若外國首相(總理)在白金漢宮那麼做,英國小報會怎樣暴跳如雷!」另一名法國網民則說:「不曉得女王會做何感想。」甚至連英國前首相布萊爾的前公關坎貝爾也指強森丟人現眼。

不過天空新聞政治新聞記者雷納則為這段插曲提供了另一個視角,指這是英法兩領袖心情愉快地互開玩笑。他推文稱,從路透的視頻來看,看起來是馬克宏提議若強森想要有所依靠,桌子也可作為腳凳的功能,接著強森就開玩笑地起腳上桌了。視頻中可看到馬克宏暢快地大笑,強森則用了英國式的幽默,拋出一句「對不起」,就開始了雙方的會談。

強森此行圖說服馬克宏,讓歐盟再與英國商討脫歐協議,雖然馬克宏最終跟隨德國總理梅克爾的立場,支持雙方進一步商談以避免英國在無協議下硬脫歐,不過馬克宏拒絕做出重大讓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