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證實 已批准售台F-16戰機

 |2019.08.20
1177觀看次
字級
美國總統川普證實已批准售台F-16戰機。圖為今年「漢光三十五號」演習時F-16V戰機在彰化戰備道起飛時的英姿。圖/資料照片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十八日證實,已經批准售台F-16戰機,並表示這筆軍售案價值八十億美元,「很多錢、很多工作機會」。對此,我總統府表示,感謝川普總統對台灣國防安全的重視,並堅定履行《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的承諾;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則承諾,未來擔任總統,會繼續強化台美國防與安全關係。

川普十八日回應媒體提問,被問及關於售台F-16戰機時表示,他已批准這筆八十億美元的軍售案;川普指出,這筆交易很多錢、很多工作機會,美方相信台灣在使用上會很負責任。

川普又說:「我們批准這筆交易,很多錢,它是很棒的戰機。我們真的相信他們會非常負責任地使用,否則我們可能不會這麼做。但這是大量的工作機會,這是八十億美元。」

重大軍售案一般由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宣布,該局尚未發布相關訊息。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天表示,我國將持續以負責任的態度,致力確保兩岸及區域的和平穩定,並維護台灣的自由民主;作為國際負責任的一員,未來台灣也將持續提高對國防的投資,強化國防工業與國防科技研發,並持續在國防安全的各項議題與美方保持密切溝通與合作,對台海與區域的安全穩定繼續做出貢獻。

韓國瑜則透過競選總部發布中、英文版本新聞稿回應表示感謝,並承諾未來擔任總統,會繼續強化台美國防與安全關係,善盡「和平捍衛者」的角色;在台灣海峽軍事力量失衡嚴重的情況下,國軍建構新一代戰力有其必要性及急迫性。

韓國瑜並強調,兩岸政策與國防政策是相輔相成的,缺一不可;可惜民進黨政府的兩岸政策與國防政策彼此矛盾,一方面製造兩岸對抗,另一方面再來強化軍事。

韓國瑜預計九到十月間訪美,除與美國相關部門交換意見,談台灣、兩岸及台美問題,並與僑胞見面及交換新科技及新企業的商業經驗。韓競選總部表示,國政顧問團的國防小組成員,也即將開展對美溝通相關工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