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大企業市值 台積電37名

 |2019.08.15
99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wC)發布二○一九全球百大企業總市值為二十一兆美元(約新台幣六百五十九點四兆),再度創下歷史新高;但成長速度趨緩,與去年增幅百分之十五比較,今年則只有增加約百分之五,增加一兆四百億美元(約新台幣三十二兆六千五百六十億元)。

資誠報告中也指出,台灣唯一進榜的企業為台積電,今年以市值二千零六十億美元(約新台幣六兆四千六百八十四億元)排行第三十七名,相較於去年排名第二十三名下滑了十四名,市值也較去年減少約一百四十億美元(約新台幣四千三百九十六億元),減幅百分之六點三。

資誠審計服務營運長梁華玲表示,雖然美國仍然是全球市值百大企業榜中的強國,但中國大陸、印度和其他發展中市場的貢獻將會愈來愈大。她舉例,受惠於印度強勁的內需市場,信實工業和塔塔顧問的市值大幅成長,前者重返市值百強榜,後者則是今年首度入榜。

此外,資誠也指出,二○一九年全球前十大市值企業由科技業及電子商務產業主導,依序為微軟、蘋果、亞馬遜、Alphabet (Google母公司)、波克夏海瑟威、Facebook、阿里巴巴、騰訊、嬌生、埃克森美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