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親寶貝】 像爸爸這樣的好男人

文/杏仁哥 |2019.08.14
2626觀看次
字級

文/杏仁哥

對女兒來講,我這個當爸爸的沒什麼了不起的成就,只是基層公務員退休,存款雖夠用,卻也沒有大不了的長處可宣揚。

但我有個小優點讓孩子挺受用的,那就是幽默感十足,渾身搞笑細胞,跟我在一起,保證笑聲不斷,絕無冷場;而且我還是個從未體罰過小孩的「模範父親」,連難聽的重話亦不曾有過。

但也因此,我的兩個「千金」被寵壞了,不懂孝親、感恩,還認為這個年代「要個孩子談何容易」,爸媽「孝順」女兒理所當然。所以,要聽到孩子的甜言蜜語對我無異緣木求魚,她們沒這「肉麻」習慣,久而久之,我夫婦倆也習以為常,早已不抱期待,畢竟知子女莫若父母。

不過,女兒也曾對我說花言巧語,且不只一回,兩人竟然有志一同地說:「希望以後嫁給像爸爸這樣好個性的男人。」這種話雖有些許灌迷湯的意味,但應該也是肺腑之言。我在受寵若驚之餘,也自覺受之無愧──終算沒白疼她們。

記得大陸有位小女孩,因偶像周杰倫結婚而傷心,哭著叫媽媽不要讓周杰倫結婚。媽媽安慰她說,好男人很多,像爸爸也不錯呀,小女孩竟說:「但是爸爸已經跟媽媽結婚了啊!」真是可愛!幸好,我女兒還不至於吃她媽媽「捷足先登」的醋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