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9.08.14
1048觀看次
字級

全國

抽驗金針 1.6%不合格

衛福部食藥署抽驗市售金針三百零五件製品中,昨日公布結果:五件二氧化硫超標,不合格率百分之一點六,最高超標一點五五倍。食藥署建議消費者選購金針時,可選擇具「台灣金針標章」或「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條碼(QR Code)」的產品,以保障食安。

台北

自強隧道區間測速 9月上路

自強隧道自九月一日起將成為北市首先實施「區間測速」及「跨越雙白線」科技執法的路段,未來將針對平均車速超過六十公里者,優先實施取締,以士林往大直方向為例,車輛行經隧道時間若低於五十一秒,就已超速,另也針對隧道內跨越雙白線車輛,逕行開罰。

新北

電動汽機車格 9月起收費

新北市公有停車場電動汽、機車停車格,過去實施當日、當次停車免費,造成車格被久占,為落實資源共享,九月一日起停車將收費,但充電仍免費。

台中

20日起  停水23至46小時

台灣自來水公司辦理管線遷移作業,將從二十日上午十時起停水二十三小時到四十六小時,受影響區域包括潭子、大雅、東區、西區、南區、北區、中區、南屯區、西屯區、北屯區等,停水與水壓降低約十一萬七千戶。

高雄

搭公車手機嗶一下嘛ㄟ通

手機已成為民眾隨身必備之物,高雄市府交通局與宏碁智通公司及一卡通公司合作,昨天宣布,在高雄市公車試辦使用手機QR CODE(Line Pay一卡通乘車碼)支付車資,從公車橘12及橘20公車試辦,未來逐步擴展到全高雄市所有公車路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