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工系當紅 分數普遍攀升

 |2019.08.08
167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大學指考昨放榜,補教分析表示「大資工時代」來臨,資工、資管系在第二類組志願排序往前,前十五名占了八個,成大資工分數超過台大土木,台大資工分數也逼近台大電機。

第三類組榜上,北醫大醫學系、牙醫系分別勝過成大醫、牙科,也是歷年首見。一類組志願序變動不大,多數考生仍以商管、法律為首選。

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表示,大資工時代來臨,尤其是資工系,各校分數幾乎都攀升,受傳統二類組考生青睞。清大資工丙組主打人工智慧,今年首度招生,就進入第二類組前十五志願,排序第十一,顯示AI、物聯網受政府和媒體強調,成不少考生的優先選項。

他也說,去年台大土木系錄取分數比成大資工高七點八分,但成大資工今年比台大土木系高一點三分。台大資工的成績也逼近台大電機,只比台大電機低一點五五分。台大化工、台大化學分數已低於清大資工乙組、交大資工乙組。另外,二類組考生傾向選系不選校也成定局,例如中興電機甲組錄取分數直逼台大地理系A組。

第三類組榜上,私立的北醫大醫學系、牙醫系最低錄取分數都勝過國立的成大。劉駿豪說,他曾接到考生與家長反映,北醫大給高中生的介紹資訊清楚,或者是因北醫大地理位置在北部,影響醫科考生的志願排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