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鬆綁華為 科技業下周訪白宮

 |2019.07.20
132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華盛頓郵報》報導,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計畫下周與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的美國供應商會面,高通、英特爾和Google等科技業者預定與會,可望敦促政府鬆綁對華為禁售令。美國總統川普也可能出席。

知情人士向華郵透露,華為在美主要供應商二十二日將赴白宮拜會國家經濟會議主席庫德洛及其他官員,川普也可能露面。屆時高通、英特爾、Google等科技業者可望促請政府准許對華為供應晶片和其他零件,理由是這些產品用於華為筆電、智慧手機等消費者裝置,不致危害美國國家安全。

白宮基於國安理由封殺華為5G設備,有意持續阻止美商對華為輸出製造5G無線設備所需零件。但消息人士說,多家大型半導體製造商最近向美國商務部申請核發特別許可證,讓他們對華為供應部分產品。

科技公司也呼籲川普政府鬆綁對華為禁令,因這些規定阻礙他們與華為並且肩參與全球標準制定組織。這些組織負責建立全球網路賴以運作的技術規範。

對於是否鬆綁華為禁令,川普政府內部意見分歧。

財長米努勤主張局部放寬管制並核發一些許可證,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等鷹派人士則反對,因此目前尚難推斷川普政府會不會採納業者建言。

美國商務部五月把華為打入貿易黑名單,但不久之後,白宮宣布禁令暫緩執行九十天,美商在這段期間內可繼續對華為供貨。緩衝期到八月十九日截止,除非業者取得特別許可,否則禁令將生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