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迷高舉腦麻青年 一起嗨演唱會

 |2019.07.12
96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西班牙一名腦性癱瘓的十九歲樂迷日前參加重金屬搖滾音樂祭,被在場群眾連人帶輪椅一起高舉過頭(見圖/取自網路),讓他與大家一起同樂。在場的攝影師克魯茲(Daniel Cruz)拍下讓人動容的畫面,被讚為年度最佳照片。不只社群媒體廣為流傳,也引來各國媒體爭相報導。

當事人名叫多明格斯(Alex Dominguez),目前就讀法學院二年級,平時就是音樂迷,熱愛重金屬搖滾,當時正參加在比韋羅(Vivero)舉行的重金屬搖滾音樂祭《Resurrection Fest》。在場樂迷齊心協力,將多明格斯乘坐的輪椅高舉過頭,跟其他人一樣高舉雙手,隨著瑞典樂團「邪神大敵」(Arch Enemy)的音樂節奏擺動。

目睹此一場景的克魯茲立刻舉起相機。因為他深知,不能不為此留下紀錄。「邪神大敵」也在推特分享樂迷把多明格斯往舞台送的影像,大讚粉絲們一如以往的「超讚」舉止,社群媒體則交相稱讚樂迷幫助身障人士,讓他跟大家一起擠在台下同樂。

多明格斯親力親為安排整趟音樂祭之行,事後向西國《賀芬頓郵報》(El HuffPost)生動地描述當下的感受,稱感覺就像「能量、腎上腺素、興奮、禮樂與歡快激增」。

他表示,能夠從上方觀看最喜歡的樂團表演,可以說是實現長久以來的夢想。他還說,當時感覺自己就像上帝。

多明格斯還表示,希望樂迷將他連人帶輪椅一起高舉過頭的影像,可以成為範例,鼓勵跟他一樣坐輪椅的人去祭典與音樂會,並且在天空飛翔。雖然他們身障,卻不代表就要足不出戶,想去什麼地方、做什麼事情,其實都不存在任何的限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