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爺爺 溫飽高雄流浪貓

 |2019.06.11
3621觀看次
字級
馬凱杰已七十四歲,為了不讓貓咪餓肚子,彎著腰餵貓也不覺得苦,也常把貓抱在懷裡當孩子疼愛。圖/中央社
馬凱杰已七十四歲,為了不讓貓咪餓肚子,彎著腰餵貓也不覺得苦,也常把貓抱在懷裡當孩子疼愛。圖/中央社
馬凱杰已七十四歲,為了不讓貓咪餓肚子,彎著腰餵貓也不覺得苦,也常把貓抱在懷裡當孩子疼愛。圖/中央社

【本報高雄訊】「牠們都是我的孩子。」每天至少花費新台幣五百五十五元購買貓罐頭,固然是一筆不小的開銷,但是對馬凱杰(Jerry McKay)而言,「餵飽家人」是他生活的一部分,從來不手軟。

異國戀沒結果

卻從此愛上台灣

七十四歲的馬凱杰是英國人,一九八四年前後到台灣,發展了一段異國戀情,雖然無法開花結果,但他從此愛上台灣,並設籍高雄林園,還在高雄市立空大授課,十六年英文老師教職昨天畫下句點。

馬凱杰十餘年前租屋定居在林園區龔厝社區,住處附近常有流浪貓出沒,他開始餵養這些「浪浪」,貓咪呼朋引伴成了「馬爺爺」的食客。

下午四時三十分,太陽還沒下山,馬凱杰手上拿了好幾碗的貓飼料及罐頭走出家門,路口轉角處已有幾隻迫不及待吃晚餐的浪浪迎接,牠們尾隨著馬凱杰到田間小路,兩、三隻特別撒嬌的貓咪不斷在馬凱杰的腳邊磨蹭著。

馬凱杰邊打開罐頭邊吹著口哨,呼喚浪浪們「吃飯囉」。馬凱杰指著群貓中瘦小的「Joe」說,「貓媽媽產後病逝,是我將Joe帶大的」,又說,另一隻「黑白」十四歲了,「已是阿嬤級的貓咪」。

馬凱杰愛貓成痴,對於每一隻貓的性格瞭若指掌,哪一隻孤僻、哪一隻黏人,他都清楚,對貓咪也像是父母對孩子的關心一樣,無微不至。

把浪浪當家人

最高紀錄餵70隻

最高紀錄曾經有七十隻浪浪靠馬凱杰餵養,貓叫聲和排遺曾引發鄰居不滿,居民後來讓步同意讓馬凱杰繼續餵養,條件是要遷到果園空地旁;只是,容不下這群「喵星人」的,還有野狗。

大約兩個月前,群貓成了野狗追逐的對象,有二十五隻枉死。談到貓咪浩劫,馬凱杰很不捨,此後只要看到有野狗出沒,馬凱杰必定驅趕,直到犬隻不見蹤影。

提供浪浪吃飽、吃好,馬凱杰每天要花費五百五十五元購買十五個罐頭,連同熱心民眾捐助的飼料,餵飽「家人」;這筆開銷不小,但馬凱杰直說牠們是「我的家人、我的孩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