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唱頌慶佛誕 宣揚孝親

人間社記者張彬彬台北報導 |2019.05.06
10160觀看次
字級
佛光童軍團化身超吸晴的「小太子」表演供眾。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右)也到場關心北區佛光人,與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輪值主席明光法師(左)等人,共同參與盛會。圖/人間社記者吳新傳

【人間社記者張彬彬台北報導】為慶祝國定佛誕節暨母親節,由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主辦、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北區協會承辦的「2019年禮讚偉大的佛陀音樂會」,4日於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盛大舉行,豐富多元的活動內容,包括茶禪一味、大地益智闖關、文化書香與戶外寫生等,結合創意與巧思,將人間佛教的三好與四給精神融入其中,逾3000人藉由心香、書香與茶香,一同禮讚佛陀、宣揚孝親精神。

音樂會禮請佛光山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進行開鑼儀式,法師表示,佛陀降誕世間是為了示教利喜,讓眾生悟入佛之知見,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秉持佛陀理念,一生提倡行三好、四給。滿謙法師並引用《法華經》,「或以歡喜心,歌唄頌佛德,乃至一小音,皆已成佛道」,點出大眾皆能在佛歌中成佛道。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佛光山與佛光會以四大宗旨為社會做了很多努力,不只傳播佛教的精神,也藉由許多公益活動來照顧社會弱勢團體,佛誕節前夕舉辦此音樂會,能讓更多人了解佛陀的精神,也以音樂來淨化人心,讓社會更加祥和。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怡提到,「佛陀在我們的心中,好像巨大的燈塔,照亮我們人生的方向」,期許大家要以「出世的精神,來做入世的事業」,即是人間佛教理念的具體實踐。

此外,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也到場關心北區佛光人,與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輪值主席明光法師、國際佛光會副總會長趙翠慧等人共同參與盛會。

音樂會中,三好校園台北中山國中獅藝社帶來精采舞獅表演,贏得全場熱烈掌聲;「1953佛光歌詠隊」超過百人齊唱〈雲湖之歌〉、〈禮讚偉大的佛陀〉,揭開音樂會序幕;金光明寺合唱團由老中青三代演出,以〈晨禱〉、〈我願〉祝福大眾都能知感恩、去嫉妒、修慈悲。

多元攤位 寓教於樂

現場設有「文教走廊」,創意攤位包羅萬象:「三好彩繪人生」,藉由繪畫把人間佛教的正能量散播出去;抄經法語和「豐子愷護生圖」為設計內容的護生拼圖;康乃馨DIY、雲水三千手作棉紙撕畫,以及彩繪悉達多太子創意版畫等。

北區佛光青年集體創作,負責典禮、主持、快閃表演與青年攤位,藉由演唱人間音緣將人間佛教的真善美傳揚出去,也透過遊戲讓民眾認識「五戒」;佛光童軍團化身超吸晴的「小太子」表演供眾,在大合唱中,為現場長輩奉茶、獻上康乃馨。

為響應星雲大師提倡「生活書香化」,人間佛教讀書會總部也精心規畫人間音緣、《人間福報》等五種類型的讀書會,由講師群帶領民眾邊野餐、邊感受隨時隨地閱讀的樂趣,共造書香社會。

活動由台北市政府、佛光山寺指導,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合辦,台北市大安區公所、台北市各公所暨各里辦公室協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