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迎聖賢 湖東故事牆揭牌

 |2019.05.03
3021觀看次
字級
澎湖湖東社區將在地特有的迎聖賢、涼傘套路習俗,利用藝術陶板拼貼在古厝牆壁、巷道圍牆上,讓傳統農村社區處處充滿藝文氣息。 圖╱中央社

【本報澎湖訊】澎湖湖東聖帝廟六年一輪的「迎聖賢」活動昨日登場,同時也為社區故事牆揭牌,讓社區與廟會充滿文化氣息。

澎湖湖東村聖帝廟主委許君潤表示,湖東聖帝廟、湖西天后宮、紅羅北極殿、白坑玉聖殿、南寮保寧宮與北寮保安宮等六村公廟所組成的奎璧澳六村,早在一百多年前,加強鄉誼交流,每六年輪流一次。每年輪流請「聖賢公」與「迎王」的廟會活動,期間曾停辦有十年,隨後改為「聖賢會」,今年正值第二十年,農曆三月二十八日再輪回湖東聖帝廟舉辦。

湖東聖帝廟距今有二百多年歷史,主祀關帝聖君,早年是湖西地區公學校,為使六村子弟勤學讀書,因而敬奉有「倉頡聖人」的「制字先師倉頡沮聖帝仝神位」,自一九○五年起,每年輪流由六廟來舉行迎送「倉頡聖人」過爐迄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