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隨筆】這個不能丟

文/李瑞志 |2019.04.16
1277觀看次
字級

文/李瑞志

兒子在英國定居了,這次回來就是準備帶母親王大娘一起走的。鄰里鄉親聽到消息都湊過來看熱鬧。

「王大娘,您的苦日子終於熬出頭了。我們這麼大個村子就出了您家這麼一個博士……」

「聽說英國那邊可發達了,什麼東西都有,王大娘您這回過去可要大開眼了……」

一時間,屋裡屋外進進出出擠滿了人,言談間都充滿了對王大娘的羨慕。

入夜,王大娘收拾東西,感覺這個不能丟,那個也捨不得,裝了一箱又一箱,兒子忍不住說:「媽,找些緊要的東西帶走,我們去了那邊再買新的。東西太多了,飛機不讓帶的……」

「兒啊!咱這一去就再也不回了嗎?那以後我要是過世了葬哪兒?」王大娘說。

「呸呸呸!盡說些不吉利的,英國那邊又不是沒有墓地。」

王大娘愣愣地的望著兒子,陷入了沉默。

一大早,接送的車來了。兒子卻發現母親不見了,到處都沒有找到。聽鄰居說母親一早上山去了,他連忙朝山上跑去。

他終於在父親的墓前找到了王大娘。白髮蒼蒼的母親,正一鋤一鋤地刨著父親的墳包。

兒子吃驚地問:「媽,您這是幹什麼啊?」

王大娘說:「我想好了,別的東西都可以丟,就是不能把你爸一個人丟在這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