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書會友 曼城佛教禪修中心 圖書館啟用

人間社記者鄺麗凌曼城報導 |2019.04.12
1361觀看次
字級
曼城佛光山秉持開山星雲大師的「四給」理念,捐贈英文版《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給Samatha圖書館,妙恆法師也為大眾引言介紹。圖/人間社記者杜旭熙

【人間社記者鄺麗凌曼城報導】倫敦佛光山妙隆法師率領青年學者讀書會成員,聯袂曼城佛光山監寺妙恆法師、國際佛光會曼城協會成員及青年團共十四人,出席六日曼城佛教禪修中心圖書館(Samatha Trust Library)啟用及捐贈書籍典禮。

圖書館資深研究員基思.蒙寧斯(Keith Munnings)、緬甸撣邦佛教大學講師Pyi Kyaw、英國倫敦國王學院教授Kate Crosby、曼城佛教禪修中心主席Ian Rose、學者代表Mike Frenda與緬甸、柬埔寨和當地的學者近百人參與盛會。啟用典禮在中心大殿進行,由基思.蒙寧斯主持拉開序幕,Pyi Kyaw和Kate Crosby教授介紹該建築的歷史與緣起。

曼城佛光山秉持開山星雲大師的「四給」理念,捐贈英文版《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給Samatha圖書館,妙恆法師也為大眾引言介紹;巴利文本協會、出版商Swedenborg Society、曼城噶陵靈佛教中心和英國佛教研究協會等單位也響應捐書。

妙恆法師讓大眾認識星雲大師和國際佛光會,並舉出曼城佛光山活動,貫徹大師「人間佛教」理念,以常行「三好」淨化社會;倫敦青年學者讀書會會長黃盛浤,則講述星雲大師從三十多年前發宏願淵源──要在五大洲推動人間佛教及推廣教育。

Samatha圖書館擁有一系列的佛學圖書,以南傳佛教、大乘佛教和禪修為大宗。圖書館已具備正式編目系統,正籌備讓大眾可借閱的系統,圖書館亦提供網路平台讓學者發布佛學學術論文。

這場以書會友的因緣,可追溯自一九八九年,星雲大師在法國弘法,當時歐洲是以南傳、藏傳佛教為主,自此大乘佛教也跟著百花齊放,時至今日成就「東西相見歡,南北一家親 」的嚮宴。典禮尾聲在牛津佛教僧伽會住持Dhammasami法師,帶領全場誦經祈福,回向世界和平、正法永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