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物建環保宮 落難神明有家

 |2019.03.27
8325觀看次
字級
「環保宮」是採用回收物搭建而成。圖/徐如宜

【本報高雄訊】高雄市三民東區清潔隊回收站旁,有座獨一無二的「環保宮」,是清潔隊員用回收物蓋成,裡頭供奉「落難神明」。隊員說,清潔隊員工作有相當的危險性,進出都會請神明多照應,感覺踏實許多。

這座小廟沒有金碧輝煌,每處都有歲月的痕跡,屋簷鐵皮有些變形,廟額是紅底金字的「環保宮」,已有十年歷史。三民東區清潔隊長王仲裕表示,回收站負責處理區內各里回收的器物,偶爾有民眾棄置神像,銷毀怕對神明不敬,便先集中暫放。

清潔隊裡臥虎藏龍,隊員有不同技藝,有人擅長木工,有人懂水電,有人會彩繪,就這樣敲敲打打搭成環保宮。

清潔隊班長翁舜華說,清潔隊員掃街、撿垃圾時怕被車撞,整理回收物可能被割傷。隊員們進出都會拜一下保平安。且不遠處就是高雄市殯儀館,回收站旁有環保宮神明護佑,隊員心裡感覺比較踏實。

「好特別喔!」路過民眾覺得環保宮很奇特,隊員們說,環保宮沒有主祀什麼神明,這幾年神像也是來來去去的,如果有回收就奉進環保宮裡,偶有民眾把神像請回家,「都是緣分,希望大家平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