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直播 一窺佛光山過年趣

李生鳳 |2019.02.21
1635觀看次
字級
「光照大千」直播,帶大家同步欣賞燦爛煙火。圖/人間社記者趙啟超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佛光GO」App,以及VR體驗「高空救貓」、「慧箭降魔」,在佛光山二○一九年春節平安燈法會期間引起關注、廣受好評。為希望「佛光GO」再掀另一波熱潮,軟體開發者網龍網路公司,十九日元宵節當日推出直播,讓大家透過App認識佛光山,並從網路直播讓大眾一窺佛光山如何過年。

直播規畫成二段節目,在「佛學智慧GO」App,及佛學智慧GO、佛光青年團的粉絲專頁等三個平台收看。第一場從佛光大道的各式美食開始,帶領大家品嘗壽司、甘蔗汁、草莓糖葫蘆、普門中學小食堂等,開動前也不忘帶領大家誦念〈佛光四句偈〉。

二名主持人佛光青年林禾禪、吳亞蓁,在品嘗美食後到法寶堂體驗VR「慧箭降魔」,逼真臨場感二人尖叫不斷,直呼:「果然有運動到。」

第二場節目「全球瘋燈會」,從佛陀紀念館的「光照大千」為起始,帶領大家同步欣賞燦爛煙火,接著隨同二千多人的提燈大會啟程前往佛光山大雄寶殿,沿途介紹佛光大道上的花燈和佛光山故事,與現場民眾互動。

大家到大雄寶殿寫下祈願卡,巧遇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慧傳法師為大家介紹佛光山大雄寶殿,以及叩鐘祈福,接著前往不二門欣賞光雕。最後來到頭山門的「回頭是岸」,為第二階段「全球瘋燈會」畫下圓滿句點。

元宵直播除主持人外,隨行工作人員也由佛光青年擔綱。網龍公司在宣傳上亦給予相關指導,例如為此次直播拍攝六段小短片在社群平台播放。而二名主持人為首次直播做足功課,研讀許多佛光山和星雲大師的文章,了解到許多感人佛光山故事,啟發很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