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採茶小達人

鄭博獻/嘉義縣瑞峰國小六年甲班 |2019.02.19
965觀看次
字級

鄭博獻/嘉義縣瑞峰國小六年甲班

今天的茶道課很有趣,因為要走出校園到茶園採茶「趣」。

老師跟我們說,今天採的茶是要製作成紅茶,所以採的茶葉要細嫩點,這樣做出來的紅茶才會好喝。我一邊採,一邊悠閒的哼著歌,真是愜意呀!經過大家的齊心合力,我們摘了一大簍的量,並且帶回學校做室內萎凋,讓茶葉發酵,等到隔天下午再來揉茶。

大展身手的時間到了,我先輕輕的把茶葉揉成球團,接著再慢慢的加壓,這時茶葉飄出的清香味,聞起來真療癒。經過多次的揉壓後,茶葉終於變成一條一條的,有如小小的麻花捲般,看來我大功告成了,真是開心。

隔天拿到烘焙好的茶葉時,我一回到家立刻沖泡給家人喝。茶香真的很濃郁,但可惜的是,茶一喝下去,味道不夠甘甜,還略帶點澀味,這讓我有點失望,媽媽說:「阿獻,下次把發酵時間拉長後,就可以做出香甜韻喉的好茶,你表現得很棒了!」聽完媽媽的鼓勵,原本滿臉憂愁的我頓時笑逐顏開了!

從這次活動中,我終於了解到要做出好茶真是不容易的事,也深深體會到父母的辛苦。媽媽總是在大太陽底下揮汗採茶,而爸爸總是沒天沒夜的做茶,常常徹夜未眠,真的好辛苦。現在,我也算是一位「小小做茶師」了,能分擔父母的辛勞,不正是身為家裡一分子的我該做的事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