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佛教會理事長就任 為眾服務

人間社記者蔡招娣台中報導 |2019.02.16
2617觀看次
字級
台中市長盧秀燕(左)親自到場祝賀並頒發當選證書,給新任台中市佛教會理事長覺居法師。圖/人間社記者劉紹霖

【人間社記者蔡招娣台中報導】台中市佛教會昨日上午,在惠中寺三樓大殿舉辦「台中市佛教會第二十六屆理事長就職典禮暨新春團拜聯誼」活動,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到場祝賀,並頒發當選證書給新任理事長覺居法師,中國佛教會祕書長修懿法師也在台中市佛教會常務監事道明法師監交下,將印信交接給新任理事長,現場近千名來賓見證歷史的一刻。

「覺居法師是社會上安定的力量。」台中市長盧秀燕致詞表示,覺居法師十五年來擔任惠中寺住持,在淨化人心、致力推動佛教文化的努力上不遺餘力,能當選台中市佛教會理事長,是佛教界深慶得人、眾望所歸,最後她以任重道遠,期待佛教會大家長為大台中市民帶來更多的平安與幸福。

任重道遠 勇於承擔

代表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前來祝賀並移交印信的修懿法師,致詞以一個領導人具備的七大正能量,肯定覺居法師多年來為佛教付出時的行事風格,他說:沉穩、細心、膽識、大度、誠信、擔待及內涵,是一個具有領導魅力的人須具備的要素,而他在新任的理事長身上看見他勇於承擔、能說會做、大度能容的特質。

「九二一震出了覺居法師。」兼程前來祝賀的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祕書長覺培法師,道出一場世紀震災引起關注的往事。他說,覺居法師在災後每天上山和災民在一起,成為他們心靈的支撐,慈悲的能量令人記憶深刻。而謙遜有人緣,則是他在會中一再推崇覺居法師的地方,他相信本於過去的歷練,新任理事長必會大有作為。

順應民心 全力以赴

覺居法師感謝台中佛教會理監事給予機會,並對各界長老的提拔表達謝意。他提到,當他親自向星雲大師呈報當選消息時,大師叮囑他要全力以赴,教界有任何需要一定要盡力協助,這些勉勵成為他就任後努力的方向。佛光山惠中寺在中部地區肩負弘法重任,覺居法師說,他將在過去所累積的弘法經驗及佛教會既有的基礎上,以弘法為要務,在教界長老的指導下,行事更順應民心。

覺居法師在中生代的佛教僧才中資歷完備,是現任中華佛寺協會常務理事、大台中佛教會常務理事、佛光山宗務委員會宗委、佛光山中區道場總住持、南投縣私立均頭國民中學董事長及惠中寺住持,在推動大台中地區慈善、教育、文化、藝術上的成就,深受各界肯定。

參與盛會的各界代表有:中華佛教比丘尼協進會理事長普暉法師、台灣佛教總會理事長宏安法師、大台中佛教會名譽理事長修能法師、中華佛寺協會理事長如均法師、澎湖縣佛教會理事長滿舟法師、大高雄佛教會理事長悟豪法師、新竹市佛教會理事長真理法師、苗栗縣佛教會理事長道融法師、大台中佛教會理事長常圓法師、宜蘭佛教會常務理事達觀法師、中華佛教青年會理事惟慈法師、福慧學苑住持如佑法師、社會局長李允傑、民政局長吳世瑋、社會局長吳文楦及維他露基金會副執行長董哲瑋等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