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飽?有人花錢學睡覺

 |2019.01.15
849觀看次
字級
睡眠實驗的參加者,在裝有監控器的床上休息。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報導】英國倫敦一名私人教練麥凱博說,他有位客戶形容,雖然睡得不錯,但「永遠覺得累」。追蹤後發現他每晚沒睡滿七小時,這位客戶於是以七百五十英鎊(約新台幣三萬元)的代價,預約了麥凱博旗下高檔健身中心為期十二周的睡眠指導,讓麥凱博協助他每晚多睡兩小時。

效果如何呢?除了感覺充分休息到以外,這位客戶後來做土耳其起身動作,單手舉壺鈴逐步增加至三十公斤,遠高於十二周前的十六公斤。

類似的睡眠指導課程是正蓬勃發展的疲憊經濟的其中一支。根據麥肯錫顧問公司的分析報告,美國睡眠健康產業估計價值三百億至四百億美元,不見減速跡象。

睡眠學校(The Sleep School)的主任梅多斯觀察到,公司行號對在工作場所開辦睡眠課程的興趣大增。幾年前,梅多斯說,他和企業高層談睡眠品質等問題,他們的反應是「竊笑」,如今反應已較為正面,「可見企業文化有所轉變」。部分原因是體育教練支持睡眠成為運動員訓練計畫裡的一部分。

公司行號已經意識到疲憊對員工的影響。麥肯錫發現,百分之七十的受訪主管認為,除時間管理和溝通技巧外,企業組織也應該教授睡眠管理。日本甚至有家公司為員工提供睡眠獎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