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來寺合唱團 唱出佛曲的活潑

人間社記者真裕洛杉磯報導 |2018.11.22
1320觀看次
字級
團員以輕快節奏、生動的表情和肢體語言,演唱佛曲,詮釋學佛的歡喜。圖/人間社記者張志誠

【人間社記者真裕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佛光合唱團十八日於西來寺法堂舉行「二○一八人間音緣演唱會」,三百多位喜好唱歌和慕名而來的觀眾坐滿現場。

演唱會曲目以星雲大師作詞的「人間音緣」為主,用不同演唱方式表演,如四部混聲合唱、輪唱、合唱結合朗誦等,並邀請二胡演奏家夏志仁伴奏兩首〈祈求〉、〈為什麼〉,展現音聲弘法的多元活潑,顛覆佛教歌曲沉重的刻板印象。

十多首曲目表演各有巧思,除了歌聲及搭配的樂器,還有團員生動的表情,佛光合唱團的團隊,用心表達演唱佛曲的活潑及多元性,令大眾讚賞。

住持慧東法師說,近年來,西來寺佛光合唱團代表西來寺,除在美國各州演出,也到其他國家與當地的合唱團交流,此次音樂盛會是慶祝「西來寺落成三十周年」的系列活動之一,也是團員展現成果的時刻。

佛光人Grace說,原來佛曲可以這麼好聽,非常感動,「人間音緣」歌詞很有意義。另有佛光會員表示,此次公演給大家許多新點子,明年的「人間音緣歌唱比賽」精采可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