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慈雲寺圖書館 溫書好處所

 |2007.06.29
185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基隆訊】基隆慈雲寺是知名古剎,為佛道兩教的融和廟宇,非常重視藝文教育,除了成立文化館、圖書館,每逢佳節還會舉辦藝文系列活動,展現重視本土的草根特色。

慈雲寺圖書館一樓是文化館,展示收藏的工藝作品,多數為已故的慈雲寺常務委員李阿生捐贈,包括佛陀、觀世音菩薩及十八羅漢等聖像。

文化館內有兩組閱報桌椅,附有桌燈,讓民眾能輕鬆看報。循著文化館一角樓梯上樓,二、三樓都是圖書館區,格局相同;書櫃都靠左側牆壁排放,整個樓層幾乎全是閱讀區,相當明亮、寬敞。

圖書館藏書中有為數不少的宗教圖書,大多擺放在二樓,三樓書櫃內則以小說、散文為主。慈雲寺圖書館書櫃老舊古樸,但有不少藏書紙張因版本價值高,雖呈現泛黃,也吸引眾多愛書人士到此挖寶。

慈雲寺圖書館沒有提供圖書外借服務,造訪圖書館的訪客中,部分是到館內借書閱讀,更高比例的人是帶著自己的書,到館內吹著冷氣,靜靜的閱讀,這兒同時也是考季時學生溫書的好處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