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歲馬拉松選手40年跑不停

 |2018.11.07
150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香港長跑運動員周渭川現年八十一歲,每周二、四和五下午都會為馬拉松比賽進行訓練,他通常下午四時抵達跑馬地(Happy Valley),在開始十公里長跑前先進行十分鐘慢跑暖身,儘管邁入耄耋之年,卻仍不打算放慢腳步,「我不會在中途停下來休息,我的教練總說當你開始走路時,你就已經輸掉比賽」。

過去四十年間,周渭川每周至少會進行一次跑步訓練,不論是炎熱的大熱天抑或是寒冬,就算颱風來襲大雨滂沱,也澆不滅他對跑步的熱忱,無法阻止他進行例行訓練,雨天的時候,他會先在臉上潑點水,並做些跳躍及伸展動作再進入雨中。

周渭川今年曾參加一場半程馬拉松,歷經逾三小時完成二十一里賽程,由於未能在規定的三小時內完賽,因此並未獲得主辦單位的參賽證明,但他並不因此感到灰心,更表示:「我對於有機會能參賽就已經感到非常高興。」

周渭川表示,之所以不斷參賽,是希望鼓勵和他同樣年邁的人運動,而他也計畫將持續跑步直到抵達生命的終點,就算不敵時間的身軀及體力讓他無法再參加半程馬拉松,選擇十公里的賽程也可以,他說:「當你對某件事物充滿熱忱,你便永遠不會放棄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