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失去小米

唐藝嘉/台中市豐原區瑞穗國小六年十班 |2018.10.10
1112觀看次
字級

唐藝嘉/台中市豐原區瑞穗國小六年十班

有一天,爸爸去替同事買魚缸,結帳時,瞥見櫃台旁有一隻睜著大眼、身材豐腴的黃金鼠正凝視著他,爸爸看牠一臉天真爛漫的模樣,心頓時融化了,便把牠帶回家,希望牠在我讀書疲累時可以陪陪我。

我為牠取名「小米」。有了小米,我更努力上課,這樣就不會被老師留下來,減少了我和牠的遊戲時光。每天回家,我立刻衝進房間,看牠肚子餓了沒?渴了沒?有沒有咬壞籠子?當牠一看到我,就會探出牠那像麻糬的頭,睜著如米粒般大的小眼睛,骨碌的看著我,任誰看了心花都會怒放啊!

要是我打開籠子,小米就會從那滿滿的木屑堆中探出頭,等我的手靠近門口,才飛快的跳到我的手心。捉迷藏遊戲開始了!牠躲到牠專屬的遊戲房,我從外面往裡面找,看牠是否藏身在溜滑梯裡,這樣看過去極像一團黏土卡在模子裡,令我不禁莞爾一笑;有時候牠趴在滾輪下,讓我怎麼也找不到,真是「躲貓貓」的高手。有牠相伴的日子,我的煩惱都煙消雲散了。

某天,我把籠子打開,準備和小米玩,卻發現木屑和食物被混在一塊,鼠砂也被灑得四處都是,籠子底部還出現了一個窟,窟邊滿布抓痕,牠卻不見蹤影……

我著急的四處尋找,赫然發現牠卡在飼料箱洞口,身子縮成一團,而且全身冰冷,這時我的心也跟著結凍了,還沒好好跟牠說再見,牠卻默默的離開我了!如果時光能夠倒流,我會更加珍惜和小米在一起的時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