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瑞霞推里山生態學校 獲師鐸獎

 |2018.09.12
1140觀看次
字級

【本報高雄訊】高雄市美濃國小校長楊瑞霞投身教育三十年,過去將龍肚國小成功營造成里山生態學校,近年致力推展客家文化,帶領少棒隊赴韓比賽、募款去日本美濃市進行國際交流,今年獲頒師鐸獎,她說:「教書三十年,有著滿滿感動。」

一○七學年師鐸獎揭曉,全台有七十二人獲獎,高雄市共有楊瑞霞(美濃國小)、柯尚彬(瑞祥高中)、莊錦英(南安國小)、羅惠芬(瑞豐國小)與劉癸蓉(高雄女中)等人獲頒師鐸獎。其中楊瑞霞是高市唯一獲獎校長,消息公布後,美濃國小幼兒園孩童穿著狀元服前往楊家老宅張貼紅榜單。

今年暑假,楊瑞霞跟隨美濃少棒隊球員赴韓參加棒球國際邀請賽,也率領學生去日本美濃市參訪,體驗和紙文化與燈籠工藝。開學前夕,學校又逢八二三豪雨侵襲,校園淹水及膝、滿目瘡痍,楊瑞霞又立刻坐鎮指揮,經歷最忙碌的暑假。

楊瑞霞記得,早年任教鳳山區大東國小,曾資助一位女學生營養午餐,沒想到學生將此事放在心上,當年她就任校長時,學生全家還開大卡車專程到美濃祝賀她,內心感動至今深刻。

楊瑞霞表示,三十年教職生涯有著滿滿感動,無論是以日本里山精神打造龍肚國小,或者負責美濃國小百年校舍重建規劃,長期受到客家鄉親支持與肯定,一路走來獲得許多貴人協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