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教師 36天闖13國

 |2018.08.17
1426觀看次
字級
多名高中老師為滿足冒險的熱血因子,參加蒙古愛心拉力賽,上月中出發,從英國倫敦開著十年以上1200c.c以下的小破車,三十六天經過十三個國家,抵達蒙古後最後轉往終點西伯利亞的烏蘭烏德。 圖/陳信政提供
一群高中老師,為滿足冒險的熱血因子,參加蒙古愛心拉力賽,穿過熱帶雨林,馳騁大漠中。 圖/陳信政提供
為了準備比賽,這群熱血的高中老師「進修」汽車維修課。圖/陳信政提供

【本報台北訊】多名高中老師為滿足冒險的熱血因子,參加蒙古愛心拉力賽,上月中出發,從英國倫敦開著十年以上1200c.c以下的小破車,三十六天經過十三個國家,抵達蒙古後最後轉往終點西伯利亞的烏蘭烏德。過程中,他們更深入了解熱帶雨林的重要,未來也會將這些知識融入教學,也證明了「年輕人的活動,中年大叔也可完成。」

蒙古拉力賽(Mongol Rally)由英國冒險聯盟組織發起,經十幾年發展,如今參賽隊伍已超過五百至六百隊。每屆賽事都以慈善募款為目標,今年指定募款單位是國際慈善機構Cool Earth。

Cool Earth主要工作是透過募款來保護亞馬遜等三個主要的熱帶雨林,讓當地的原住民有更好的收入、學校、醫院和生活環境,以持續保護祖先留下來的森林資源,不被財團所併購。

參賽團隊必須開著一輛十年以上、1200c.c以下的小車,在沒有官方補給、沒有固定路線下,一切只能靠自己在歐洲和亞洲的山脈、沙漠和草原上蜿蜒行駛約一萬六千公里抵達終點。

這次六名國中老師、一名大學教授、一名媒體技術總監和一名成大學生組成台灣IF隊,分別開三輛車,三十六天要途經十三個國家。八月十四日他們已踏入蒙古。這次團隊的領頭羊、新莊國中教師陳信政說,蒙古的風景很美,但路況很糟,車上晃得厲害,但在這黃沙滾滾的大漠馳騁,非常痛快。

陳信政說,目前遇到最困難的路段,是從俄羅斯喀山一路狂飆到邊境,五天開了三千六百公里。有一台車輪胎爆了一個,另一台車輪框滾到路邊,三台車底盤撞凹數個洞,避震器提出「抗議」,沿路一直吱吱嘎嘎叫;還有一天跨過二個時區,還得跨過阿爾泰山,走七百公里的路。

「我要讓覺得自己一無是處的孩子,有一天有自己的夢想時,可以想起老師的勇氣。」陳信政常用身教帶領導師班的學生完成環島、橫渡日月潭、登玉山等挑戰。他之所以不想募款,改藉由義賣T恤邀請大家贊助活動,是希望穿著這件衣服在教育界裡有個話題,能告訴學生:人生有夢想,要有勇氣執行,而且不會受制於年齡限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