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國圖 典藏《圖典》

吳郭甜 |2018.08.13
2773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副住持慧開法師及南美洲總住持妙遠法師代表捐贈《圖典》,予巴西國家圖書館。圖/人間社記者林必茂

【人間社記者吳郭甜里約報導】佛光山里約禪淨中心和國際佛光會里約分會,六、七日分別至巴西國家圖書館(Biblioteca Nacional do Brasil)及國立里約州聯邦大學(Universidade Federal do Rio de Janeiro)圖書館,舉行《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英文版贈書儀式。

由佛光山副住持慧開法師及南美洲總住持妙遠法師捐贈《圖典》,分別由巴西國家圖書館加工和保存中心主任Sra. Liana Amadeo及國立里約州聯邦大學圖書館系統、信息負責組長Sra. Paula Maria Abrantes Cotta de Mello代表接受。

慧開法師表示,很高興能代表佛光山、代表星雲大師及巴西弘法團隊,把大師多年推動佛教文化的心血《圖典》,贈送給巴西國家圖書館及國立里約州聯邦大學圖書館,希望未來能夠加強藝術、文化和教育等交流。

巴西國家圖書館是巴西書目和文獻遺產的保管地,也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圖書館和世界第七大圖書館,館藏豐富,約九百萬件藏品。

Liana Amadeo女士致詞,感謝佛光山贈予珍貴的《圖典》,能夠收到這套來自世界的另一端、用不同的語言、花了二十年心血編纂的書籍,非常令人感動,希望透過《圖典》,讓更多巴西人了解佛教。

國立里約州聯邦大學是巴西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聯邦大學。Sra. Paula Maria Abrantes Cotta de Mello表示,能獲贈《圖典》是一種榮譽,這套《圖典》將會是學校圖書館最具代表性的藏書,「我們會廣為宣傳、妥善照顧書籍,並善加利用」,非常感激佛光山贈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