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風景】退休了更要好好裝扮

文/梁純 |2018.06.12
1049觀看次
字級

文/梁純

一大早到朋友美珍家,她穿著一襲白底藍點的洋裝,好清爽!臉上也淡掃蛾眉,整個人煥發著朝氣與活力。

問她:「你不是退休了嗎?怎麼一大早就穿戴整齊?」

她說:「一般人認為退休了就不用留意外在的穿著;其實,人退休後容易變得懶散,更需要藉著適度的裝扮來振奮自己。」

停頓一會,她又繼續說:「我曾經做過實驗,起床後不打點自己,隨興穿著寬鬆的家居服,頭髮用橡皮筋一束;結果,那一整天無精打采,只想窩在沙發上看電視。可是,只要稍稍整理儀容,再略施脂粉,呈現『好臉色』,整個人就會『士氣』大振,常邊做家事邊哼歌,丈夫回來時,還迫切地想和他分享今天的所見所聞;而對於我的熱情及『好氣色』,老公當然歡喜,說我愈老愈有『看頭』,兩人的感情甚至比以往更好。這是我退休後,發現外在可以影響內在的意外收穫。」

我非常贊同美珍的作法。的確,世上沒有醜人,只有懶人,黃臉婆、邋遢男都不是一天造成的。我們打扮,不只是為「悅己者容」,還可以是「能量的加油站」,甚至是夫妻增溫的「助燃劑」,何樂而不為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